泸州市江阳区“三记重拳”恢复生猪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12: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1

加大补贴额度,给予饲养能繁母猪的养殖场(户)区级财政补贴200元/头;一次性给予新开工建设设计存栏能力500头以上、年实际出栏1000头以上且未享受过各级政府直接补贴的市级以上标准化生猪规模养殖场10万元补助;按照财政补贴保费95%、养殖户自交5%的比例增加能繁母猪保险附加险;对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户)用于生猪产业的农业信贷担保贷款,按基准贷款利率一年的贴息补助。加快扩建速度,依托2019年省级财政现代农业发展资金项目,择优改造养殖场。大力进行招商引资,深化与龙头企业温氏集团的合作。目前,在建养殖场6个。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继续强化非洲猪瘟及其它重大疫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屠宰环节非洲猪瘟全覆盖检测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配齐屠宰场检疫人员,严格执行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制度。加快推进全区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加快病死畜禽收储点建设,构建科学完备、运转高效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