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平副省长看望慰问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
发布时间:2020-08-31 14:48 信息来源: 点击数:1

8月31日,副省长杨兴平率队看望慰问了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并召开座谈会。此次应阿塞拜疆政府邀请,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我省选派的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共10人,均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座谈会上,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程永忠详细报告了抗疫医疗专家组在阿期间工作情况、心得体会,并对继续加强与阿塞拜疆在医疗等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杨兴平首先对抗疫医疗组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此次援外任务、平安凯旋表示祝贺!他指出,专家组工作务实敬业,先后20余次前往医疗机构等抗疫一线深入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交出了共克时艰、合作抗疫的中国答卷,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同时,对派出单位四川大学及华西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表示感谢!

杨兴平强调,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的趋势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面临较大压力,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专家组珍惜这次难得的战疫经历,深入总结宝贵经验,以饱满的精神继续投身抗疫战斗,进一步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四川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参加座谈。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