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发布时间:2020-08-19 14:49 信息来源: 点击数:1

8月19日,2020年“中国医师节”四川省座谈会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尹力指出,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舍己救人,奋战在国家最需要、群众最期盼、战斗最吃劲的防控一线,展现了较高的职业技能素养,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医务人员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切实把关心关爱措施落实到位,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良好氛围。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要。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受住了疫情大考,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不足。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省疾病防控救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加快省公共卫生综合临床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抓好疾病预防、救治和相关产业发展,不断夯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基础。

尹力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总体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防控“隔离墙”。要积极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制订并优化工作预案,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做法,做到及时发现和管控好传染源、及早遏制疫情传播蔓延。要继续落实严格的“外防输入”措施,全面做好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来川人员的防疫工作,坚决防止境外输入引发本地疫情反弹。要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适应相协调的机制,科学有效布局和建设监测哨点,加强冷链运输储备物品和市场环境监测检测,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医疗卫生机构要健全院感防控机制,在科学有效防控基础上更好服务群众日常就诊;要积极参与疫苗、快检试剂、治疗药物等研发攻关,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秋冬季防控的组织保障,不断完善预案,加强推演和操练,加强物资储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省疾控中心主任吴先萍、主任医师祝小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主任医师黄晓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院长刘德顺,省指挥部有关工作组、成都市机场专班负责人在会上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

来源:川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