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在阿坝州调研时强调 因时因势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0-03-27 12: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1

3月18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前往阿坝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一同调研。

彭清华一行先后来到理县通化乡卡子村、马尔康市松岗镇哈飘村、茂县南新镇凤毛坪村实地调研,深入群众家中,走进田间地头,询问了解疫情防控、外出务工、群众收入、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阿坝州这些年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优势。要抢抓农时搞好春耕春播,做好果树的施肥、修枝等田间管理,为全年粮食果蔬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抓好农副产品销售,大力推广“订单农业”,坚持线上线下扩宽销售渠道,帮助群众把农副产品销出去、卖出好价钱。要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持续加大对已退出贫困村、已脱贫贫困户的支持力度,抓好边缘户、监测户的帮扶救助,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