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14:36 信息来源: 点击数:1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先后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和第七次会议,听取部分市(州)和指挥部相关工作组情况汇报,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传染源的排查管控,扎实做好人口流动监测和管理,切实加强城市社区、农村地区防控,做深做细重点群体、重点部位的摸排,落实传染源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我省农村人口众多,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条件不足,这是全省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责任,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医作用,全面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深入细致做好农村地区可能的传染源排查管控工作,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进一步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络,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