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督导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10:02 信息来源:成都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省、成都市和都江堰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先后多次赴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大水沟保护站、龙池保护站等督查森林防火工作。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督查组沿途查看了各区域防火禁火令、防火警示标语张贴、设卡布防及防火林带清理等情况,园区内各主要路口均已安排人员驻防,并已张贴禁火令和防火警示标语。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沿途发现的徒步市民及时进行了劝阻。督查组还实地检查了各保护站仓库,包括油锯、便携灭火器、防火服、打火把等森林防火物资设备的储备情况,查阅了仓库管理制度、防火巡护、宣传培训、应急演练等相关台账资料。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相关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督察组均已要求现场整改到位。

督查组强调,一要加强火源管理,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制止人员在林区内吸烟、乱扔易燃物的行为;二要扩大在各片区出入口、登山口等重要节点设立防火警示标语,张贴防火宣传海报的范围,提高公众防火意识;三要做好防火林带的清理工作,消除森林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