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部门联合督导,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02 10:19 信息来源:眉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有关森林防灭火文件精神,3月29日,洪雅县农业农村局与县武警中队在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洪同志的带领下,对中保镇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

督导组深入卡点,以《森林防灭火检查卡点设置“七个一”清单》和《森林防灭火卡点检查“七步”工作法》文件为指引,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了解卡点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和现目前还需完善的地方。

随后,督导组前往中保镇人民政府,将督导情况反馈至中保镇人民政府,对中保镇卡点采用村民挨家挨户值班值守制度表示肯定,这项制度的落实,极大地提升了村民对森林防灭火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对中保镇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清明将近,目前正是森林高火险期,以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的形式,提升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好镇村干部分片包户责任,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三是细化工作举措。继续加强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巡逻检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在中保镇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