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交流合作
剑阁--莲都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业技术和创业领军人才培训在浙江丽水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4 17:04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77-10日,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剑阁(莲都)农业技术和创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在完成两天的理论学习后,79日培训班学员考察了莲都区大港头镇利山村、丽水山耕梦工厂、九龙热带水果基地、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丽水郎奇蔬菜专业合作社、处州蜂业等多个颇具莲都特色的基地。通过参观莲都农业发展优秀案例,广大学员对莲都区农业发展有了更深入了解。710日下午进行了了交流座谈。座谈邀请了莲都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程碧霞、莲都区农业产业优秀业主代表参加。双方就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产品包装和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东发言表示,要做好企业有三个关键:产品会说话、品牌会讲故事、文化动人心,同时还要做到传承、创新、发扬,这样企业才可以健康发展。处州蜂业和九龙热带水果基地的业主代表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经验。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发春表示,通过此次丽水之行,更进一步加强了两地之间的交流,双方真诚合作、增进共识,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兴、互惠互利、发展共赢。一定要把莲都经验带回剑阁,通过对口协作将莲都与剑阁牵系成为“命运共同体。莲都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程碧霞用“情深意长”这个词概括了剑阁莲都三年扶贫工作的成果。三年间,在东西部扶贫的帮扶下,剑阁引进27个果蔬新品种,建成9个产业示范基地,合计1370亩。莲都财政投入1.1亿,社会资本700万,两年消费扶贫2200万,带动1万扶贫户脱贫,4万扶贫户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