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德阳市旌阳区:强农机宣传,保千万平安
发布时间:2020-09-07 15:25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和守法意识,推进农机安全宣传工作纵深发展,进一步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旌阳区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深入全区开展农机安全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

http://nyj.deyang.gov.cn/wcm.files/upload/CMSdynyj/202009/202009040450034.png

一是利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人员参加理论培训,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农机安全知识,农机安全警示教育图片,并对有关农机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详尽的讲解;二是请农机专业合作社对农机驾驶员、操作员再次宣讲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作业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造成事故后果的严重性。只有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才能确保行车安全,才能确保自身利益不受损失。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了《四川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程》《拖拉机收割机驾驶员培训教材》等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

http://nyj.deyang.gov.cn/wcm.files/upload/CMSdynyj/202009/202009040450050.png

此次农机安全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机手和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地增强了农机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识,将农机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