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达州市水产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0 15:56 信息来源:达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8月26日至9月9日,市水产局局长何忠带队,对全市7个县(市、区)开展了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结合禁捕退捕工作,检查人员重点对退捕渔船安全拆解、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非法捕捞工作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涉及禁捕退捕的4个县(市、区)退捕渔船安全拆解工作均圆满完成,禁捕退捕工作成效显著,群众反映良好;各县(市、区)大部分渔业生产企业和业主安全生产意识较强,未发生渔业安全生产事故,但仍存在涉渔“三无”船舶和“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市水产局督促各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的管理力度,强化渔政执法和宣传强度,监督和引导渔业生产企业和业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认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