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09:24 信息来源:资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加快推进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水平,52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党委政府属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行业部门内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参考模版(1.0版)〉的通知》(川安办〔202022号)、《资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清单管理工作的通知》(资安办〔202021号)等精神,结合我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实际,对如何制定部门内部监管责任清单和企业主体责任清单,清单制定的范围、内容、进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培训。党组成员、市农机监理所所长陶建平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全面抓好清单制定、推行实施和逐级落实清单;三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督导检查和分类指导;四是要将森林防灭火、汛期、安全生产月等工作的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进行。要求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作为今年农业行业安全工作的重点,积极推进,形成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层层尽责、人人有责、各司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我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