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大英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7:20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县涉农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5月28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涉农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并特邀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管理2名专家授课。县农业农村局安全办全体工作人员、全县54家涉农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我县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作了分析。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管理专家对农业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涉农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业人员操作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涉农企业要做好以下两点: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是安全监管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的根本性工作;是控制事故、遏制事故的最有效最管用的措施;是企业强化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的必要手段。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好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并抓好落实。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各涉农企业的安全认识,对促进我县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