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16:14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加快推进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水平。525日,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德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绵阳市“5.1”交通事故领导指示的紧急通知》《德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工作的通知》《德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督导专班的通知》和522日德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视频会议相关精神;对《德阳市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督导评估工作办法(试行)》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并广泛地征求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农机合作社和沼气工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全面推进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通知》(川农函〔2020396号)和《德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党委政府属地安全生产领导责任清单参考模板(1.0版)〉等四个清单参考模板的通知》(德安办〔202023号)、《德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清单制模板(1.0版)〉等四个清单参考模板的通知》(德安办〔202028号)等通知精神,结合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实际,对如何制定部门内部监管责任清单和企业主体责任清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培训,并从清单制定的范围、内容、进度等方面梳理了思路,统一了标准。

分管领导梁辉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排部署。二是要科学制定清单,逐级落实清单。三是要强化隐患排查。四是要注重宣传教育。要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作为今年农业行业安全工作的重点,形成层层尽责、人人有责、各司其责和安全生产有人管、有制度、有台账、有巡查的工作局面,确保全市农业生产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