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到汉源县检查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10:08 信息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520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高兴贵总农艺师到汉源县检查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屠宰场、农药经营网点等,重点检查农业生产主体有无使用违禁药物,有无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等;屠宰企业是否严格执行检疫申报制度,是否按规定开展非洲猪瘟检测等;检查组一行还重点了解汉源县农机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事用火、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措施的到位情况。检查中,高兴贵强调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季节,要切实采取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一是强化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推动农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二是强化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各项农业安全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三是强化排查。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四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形式,指导督促生产企业和农户,科学应对大风、冰雹、暴雨等极端灾害天气,确保农业安全生产。五是强化应急处置。要定期组织开展防火、大风、冰雹、暴雨、农村沼气事故救援等各类应急救援处置技能专项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