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兴农
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国庆中秋节前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8 09:47 信息来源: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畜禽产品质量安全,9月24日至9月25日,市农业执法支队对江阳区、泸县4个畜禽定点屠宰场和2个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屠宰场畜禽入场查验制度、驻场官方兽医到位情况、非洲猪瘟检测制度、检疫检验制度落实情况等,同时对非洲猪瘟临时防控检查站重点检查人员值守、查验车辆、记录记载和发现违规调运生猪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和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动物检疫检验和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畜禽屠宰企业畜禽进场监管不到位、疫情防控薄弱、记录记载不全等问题,要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实施“闭环清零”管理,坚决遏制重大动物疫病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