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兴农
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14:55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加强本区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管,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824日至828日,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农业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种植业生产基地、农资经营门店,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一是开展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围绕蔬菜水果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不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规定,造成上市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在农药中违法添加禁限用农药或其他农药成分,经营过程中违法使用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等重点领域,随机对辖区内14家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检查,查看生产记录台账。大部分生产经营主体都能自觉填写生产记录档案,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对生产记录档案填写不全、不规范的,现场指导重新填写,并对使用农药安全间隔期进行指导、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

二是开展农药安全隐患排查。以种子、农药、肥料的质量和标识为主要内容,严把农资生产、流通、使用三个关口。检查了各类门市部、经营网点、企业、合作社11家,同时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有力地维护了农民的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