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兴农
遂宁市做实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14:59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年来,遂宁市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目标,从推进标准化生产、增强全程监管能力着手,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基本实现生产基地农产品“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质量可追溯”,为政府监管部门远程监控、高效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提供了电子化工具,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树立诚信品牌形象搭建了平台,为消费者方便快捷查询农产品生产流通信息、放心消费农产品提供了依据。

遂宁市在全省率先创建农产品质量追溯可视系统,截至目前,全市入驻国家(省级、市级)追溯平台主体数量达到455家,产品833批次。可通过手机下载大华监控APP、电脑安装大华监控APP系统,实时查看企业农业生产情况,进行农产品生产全过程实时监管,特别是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市级追溯平台可视系统远距离巡查,零距离监管,促进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切实提高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