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兴农
梓潼县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保障全县广大消费者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0-05-15 16:41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让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肉”、“安全蛋”,512日,梓潼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经过周密安排认真部署出动执法人员3名对县内各大超市进行抽样检测。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认知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畜产品安全质量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影响,从而对畜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关注的重点也由最初的营养指标向违禁药物安全,药物残留等方面转变,安全放心的畜产品,健康的畜产品质量给人民的身体健康影响是直观的,因此开展相关畜产品监督检测工作,为畜产品的质量安全提供检测保障很有必要。

本次对永辉超市、思源超市、张氏超市、华联超市做猪肉、禽肉、禽蛋兽药残留监督抽样检测,抽样检测主要针对打击非法对猪肉中添加“瘦肉精”、禽肉中抗生素药物和激素药物、禽蛋中添加“苏丹红”等违禁药品的行为,在监督检查抽样过程中未发现变质,违法添加违禁药品的畜产品,所抽四家超市畜产品均为安全合格畜产品。

接下来我局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实施,继续加强宣传学习,严格依法搞好各项工作,增强全社会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