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兴农
广安市“三到位”圆满完成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16:24 信息来源:广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2020年农资打假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广安市“三到位”圆满完成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截至目前,对广安城南、城北、六区市县的农贸市场、农村集市、农资经营店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从源头上净化农资市场,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上市下地”。1律法规宣传到位。在加强现场检查指导的同时,通过地方报纸和电视媒体、部门网站、微信群和公众号、农民信箱等渠道,发放倡议书、告知书1200份,发布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进户的宣传,引导农民识假辨假不买假,确保经营安全和农资供应。2格执法监管到位。在加强农资保供应服务的同时,坚持复工企业网上巡查全覆盖、产供销全过程监管、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全天候响应,严查严打无证生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发布虚假农资指导信息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供应安全。重点检查种子经营是否审定、是否备案、引种品种是否有引种号、是否建立种子经营档案等;农药经营是否有“三证”、是否经营国家禁止生产销售的高毒、剧毒农药,是否建立采购和销售台账等;肥料经营是否有登记证号、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建立进销台账等。各地种子、化肥和农药等春耕备耕重要农资供需基本平衡、价格稳定。3厉执法处罚到位。“春雷”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647车次,执法人员1942余人次,巡查检查671次,检查门店和企业3373家次,纠正各种违规行为14,立案6,其中对未按规定建立种子经营档案的经营户立案2起、对经营种子标签不符合规定的经营户立案1起,有效震慑违法违规经营人员。下一步广安将继续重拳出击,严格农资监管,进一步规范农资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