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新都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15:06 信息来源:成都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2年1月10日,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率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务虚会。兴国书记带队先后调研了斑竹园街道双龙村双龙田园、新繁街道两河冬阳农业公司、清流镇溪边小驻三个乡村振兴点位,分别了解了该区川西林盘建设、农业产业化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随后,在清流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副区长杨金华主持。会上,新都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区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打算,军屯镇和清流镇对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镇(街道)对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计划进行了书面汇报。

兴国书记指出,全区还需要进一步重视“三农”工作,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面临新形势,需要回答好如何发展乡村产业、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如何做好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等一系列问题。一是要做好谋划规划。必须下深水调研本区实际情况,提出切合实际的、适应当前发展形势的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做好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规划。二是要加强项目招商。积极引入社会资本,盘活农村闲散资源,通过项目支撑改变低水平简单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现状,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三是要加大政策激励机制。持续加大政策和财政支农力度,打通集体经济发展用地、金融、税收等环节“堵点”,构建正向激励扶持政策,积极奖励激励真正用行动支持乡村振兴的各类人才、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四是要坚守底线。要进一步深化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保障农民和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利益。同时,严守耕地红线,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区委副书记魏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厚君,副区长杨金华及相关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乡村振兴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