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雅安市: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发布时间:2022-01-10 17:16 信息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支持局联系村的农业产业发展,近期,雅安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刘毅刚率队,带领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到天全县永安村指导农业产业发展。

刘毅刚一行通过交流询问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村农业产业的现状、发展计划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深入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实地查看羊肚菌种植和管理水平。

刘毅刚对永安村发展农业产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怎样做强做优农业产业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继续争取村民开展集中连片种植,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突出在鲜竹笋、食用菌和蔬菜种植上的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二是要充分盘活冬季闲置土地,发展效益可观的“短平快”项目产业,切实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三是要有效抓好产销对接,让群众种得好卖得出,切实让群众受惠获益,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