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雅安市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17:23 信息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7月19日,雅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专题会,听取市级有关部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度雅安市县(区)党政和市级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安排部署雅安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实绩考核工作。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的重要性,增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理清思路,统筹兼顾,齐抓并进,确保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二是认真研究实绩考核内容。要把握工作重点,准确理解考核工作各项要求,熟悉考核方式和步骤,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标对表,全面梳理缺项、漏项和弱项,及时查缺补漏,确保省上考核前所有工作全部完成;要对照考评细则,深入挖掘雅安工作的亮点和加分项,将雅安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进经验总结出来,体现雅安工作成效。三是充分发挥实绩考核作用。要健全完善工作督促机制,市委农办、市委组织部要充分发挥统筹组织作用,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定期研判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问题;要加强沟通交流,积极与省级对口考核部门沟通对接,争取省级部门支持;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把考核结果与激励奖惩相结合,促进县(区)党政和市级有关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