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遂宁市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26 14:48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4月22日,全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涉农专家团赴遂宁市见面会召开,此次共有生猪、水稻、蔬菜、花椒等4个产业技术服务团,专家成员20人,均来自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涉农企事业单位,本次活动从2021年起,连续开展5年。遂宁市政府副市长雷云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建军作表态发言。

遂宁作为丘区农业大市,2020年,全市粮食总产同比增长1.33%;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达8.9%、居全省第9位;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达5.3%、高于全省0.1个百分点。“三农”“压舱石”作用更为坚实。但是农业产业链条较短、融合层次较浅成为推动遂宁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道难题,尤其是种植业还处在前端,产品附加值不高,除生猪产业已基本形成饲料兽药、生猪养殖、肉制品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外,其他农业产业亟待优化升级。

此次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各专家团将根据遂宁产业布局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技术指导、技术培训以及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转化。为我市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我市特色优势产业,为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助推遂宁打造丘区精致农业“先行区”和乡村振兴“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