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丹棱县乡村振兴持续发力 张场镇万年村、顺龙乡幸福村入围2020年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1-01-22 16: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1

2021年1月21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2020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和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考评结果的公示》,张场镇万年村、顺龙乡幸福村入围2020年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公示名单。

2020年,丹棱县振奋信心,持续发力,助推乡村振兴创建。一是高起点定位。丹棱县始终紧扣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依托“长在农业、优在生态、美在乡村、富在农民”的优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出台《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美丽经济示范区的决定》,明确“一核两翼,六区迸发”的规划布局,提出全域深化与蒲江合作对接,共同打造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二是高标准规划。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编制印发《丹棱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突出抓好现代农业园区规划、乡镇规划及村庄规划。三是高效率推进。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健全“三级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责任机制,选派多名优秀干部到农业农村战线工作,持续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四是高规格保障。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优先保障和金融优先服务领域,丹棱县乡村振兴财政投入7.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1.72%。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奖补资金6000万元全部用于农村无害化厕所、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园区、“道德超市”等建设,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有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