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攀枝花市全力做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筹备 推进康养进乡村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1-15 10:36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李仁杰常委调研现场会点位准备及康养进乡村工作

为全力做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相关筹备工作,16日,攀枝花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带队,专题赴各现场点位开展调研,同步落实康养进乡村相关工作。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县(区)农办、农业农村局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米易县撒莲镇禹王宫村、白马镇高龙村、草场镇龙华村、仁和区大龙潭乡混撒拉村、锐华万吨气调库、太阳湖公园、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村,对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推荐点位进行了实地查看,及时指出点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调研结束后在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村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各县(区)点位筹备情况及打造提升计划,李仁杰常委对现场会筹备工作及康养进乡村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现场会筹备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步推进。二是注重工作方法,围绕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为基础,改善提升农村环境条件,加快形成文明乡风,强化乡村治理,高水平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推进康养进乡村,充分运用康养民宿设计大赛成果,在特色产业优势明显的村建设独具特色的康养乡村,促进康养进乡村见实效。三是抓好工作推进。县(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县(区)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精细化推进现场会筹备工作,各个点位要结合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做好改善提升,全力做好筹备工作。四是要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县(区)切实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在保障人员及财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进行计划烧除,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