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乐山市中区统筹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0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做好衔接。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今后5年为强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过渡期。实施乡村建设,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以及各项基础设施补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今年拟培育省市级乡村振兴先进镇1—2个、示范村5-8个,带动全区积极发展农业新业态、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

二是完善体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持续转换,围绕构建市中区“6+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畜牧、水产、蔬菜、水果、粮油、茶叶6大优势产业,突出有规划、有组织、有产业、有规模、有形象“五有”标准,推进“加工、物流、休闲度假”三大重点关联产业建设,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夯实现代农业种业、现代农机装备和烘干冷链物流3大先导性产业,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全面提升。以全市“园区建设提升年”为主题,建设“以嘉州现代畜牧水产园区”为重点,力争建成国家级园区1个,培育省级五星级园区1个,三星级园区1个,培育市级园区2个,带动全区在农业园区建设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实现“村村有产业、镇镇有园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