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稻城县五大工程培养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5-14 14:43 信息来源:甘孜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村干部人才培养工程。开办村干部现代农业知识培训班,对121村负责人、两委成员进行年度线下培训和在线教育至少1次。二是农技推广人才建设工程。实施农技推广特聘计划,从“土专家”、致富能手中择优为每村选聘1至2名村级农技员,年度培育农技示范户至少50户,开展农技专题培训交流至少40期。三是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程。建立县乡村3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数据库;年度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至少20天,不同产业培训每村至少1人,重点建设村、贫困村至少2人。四是专合社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农合社带头人“登高工程”,各合作社不同产业培育人选至少1名,重点建设村、贫困村至少2名。五是乡土实用人才建设工程。开展乡土实用人才乡村振兴技能免费培训,邀请专家作田间指导,造就1批适应农业3个现代化的实用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