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广安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6 15:16 信息来源:广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和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1026日,广安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小平干部学院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尹黎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毅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蔡良志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小龙出席仪式。

IMG_5843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分为专题讲座和典型经验交流两方面内容,将围绕乡村振兴五大振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农村改革等7个专题和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考评办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等2业务进行讲解。

尹黎明指出,举办全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工程专题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同时结合广安实际贯彻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农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多作贡献。

尹黎明强调,要弄清楚为什么学,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在深刻指出上级有部署、发展有需求、工作有差距的基础上,他要求大家珍惜培训机会,用好学习成果,按照“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思路,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促融合,推动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尹黎明指出,要弄清楚学什么,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他要求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弄清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农村改革等工作重点是什么、如何抓,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规律性认识,因地制宜选择个性化发展路径,切实解决好“钱、地、人”等关键环节,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业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尹黎明强调,要弄清楚怎么学,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求大家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排除干扰,认真学习,取得实效。要严守纪律、学以致用、比学赶超,力争实现跨越赶超、实现突破,全力推动广安“三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党委或政府、园区党工委或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区市县农业农村局、园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以及30个实施乡村振兴工程重点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乡村振兴办负责同志等参训学员共计1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