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乐山市成功举办2020年第二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5 09:39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0月12日—13日,乐山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0年第二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乐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委等28个市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三大革命”牵头部门及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西华大学、崇州市白头镇以及市级有关部门的7位领导和专家授课,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实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治理模式及新技术推广、乡村振兴规划编制、乡村振兴金融政策等内容进行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冰海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由我国国情所决定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有力抓手;二是要求充分肯定成绩找准问题推进乡村振兴,指出在市委、市政府高位谋划、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是也存在示范引领不够出彩、个别镇村规划编制滞后、部门统筹欠佳、群众发动不够等问题需要解决;三是坚持靶向发力补齐短板推进乡村振兴,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先进示范创建工作。

 培训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培训,学员们增强了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论水平,学习了先进经验,坚定了走好乡村振兴路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