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邻水县坚持“四个引领”强力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2-24 14:20 信息来源:广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坚持思路引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按照全域实施、示范先行、分步推进、整体跨越的总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动乡村“五个振兴”。

二是坚持规划引领。一域三带概念性规划为统揽,按照“1+6+N”规划编制要求,高质量完成《四川省邻水县乡村振兴总体规划(2018—2022)》和6个专项规划,构建有整体规划、有重点布控、有具体措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作战体系”,绘就全县乡村振兴施工图。

三是坚持目标引领。对标厅市共建,聚焦先进乡镇、示范村创建,坚持三级书记一起抓,复制脱贫攻坚模式,建立健全责任制+清单制工作方法,对准目标深化细化工作措施,2019年成功创建市级先进乡镇3个,示范村16个。

四是坚持示范引领。开展美丽乡村试点示范,在铜锣山腹地乡村振兴示范带采取“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建设模式,打造的青山杠、大屋基、贵人桥景点成网红打卡地,游人如织;华蓥山东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成“城北观音柑子”产业环线,花开时节,游人络绎不绝,基本实现一个村落就是一个景点,一片产业就是一个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