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井研县坚持产业提振 治理保障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9-12-19 15:51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两年来,井研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加快推进百里产业大环线建设。积极落实措施,加快百里产业大环线建设,致力打响井研柑橘品牌,以促进农旅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业产业链积极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乡村旅游目的地,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二是全力治理面源污染,引入发展新活力。积极建设金峰乡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该项目是全国首批试点项目,也是全省首批项目中唯一一个全集中处理模式项目,总投资1.01亿元,占地42亩,建成后可年集中处理畜禽粪污27.4万吨,年产沼气576万立方米,制造高品质固态有机复混肥、沼液肥24.9万吨,利用沼气每年可发电1100万度以上,年均创收2000万元。通过积极探索科学可持续的发展机制,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益,带动相关粪污处理企业积极性,在解决农村面源污染问题的同时,为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三是加强农村治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完善农村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提高治理水平。坚持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科学布局,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农村人居环境五净工作要求,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因地制宜、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