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达川区举办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01 18:04 信息来源:达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19年6月26日,达川区在金垭镇金牛村举办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金垭镇党委、政府承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股室、金垭镇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区农能办全体职工,金垭镇养殖场业主、沼气户主代表及当地村社干部群众等120余人参加了演练。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江,金垭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现场观摩了演练;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土肥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田道平莅临现场指导演练;区农能办主任杜云峰主持了演练。 

  本次演练成立了“应急指挥部”、“抢险救援组”、“应急疏散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共5个应急演练小组,每小组各配备队员5人,聘请了专业人员,配备了演练模型人体和医用救助器具。演练科目有沼气池安全清池、沼气中毒应急救援共2个科目。 

  在沼气池安全清池科目演练现场,专业人员对沼气池进出料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练,并就日常生产中容易出现的错误操作进行了演示。在沼气中毒应急救援科目演练现场,通过医用人体模型违规入池发生中毒情况进行科学施救,抢险救援组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救援,迅速将“中毒昏迷人”救援出池外,放到宽敞通风地,由医疗救护组工作人员科学施救,同时医疗救援人员对如何正确抢救沼气中毒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沼气业主、沼气用户和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