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管理局党支部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农业农村工作理论研究,形成多项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30 10:51 信息来源:农场管理局 点击数:1

农场管理局党支部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全年开展了16次集中学习,采取轮流讲解、辅导解读、个别领读、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党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四、五、六次全会等精神学习,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支部注重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鼓励支部党员拓展思路,创新思考农业农村发展新举措、新办法。

2019年支部党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省政府对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的安排部署,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进行深入思考研究,形成12项研究报告,获得丰硕成果。支部党员撰写的《乡村艺术化绘制多彩村庄“脸谱”》在《北京农村经济》上发表,《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分别在《乡村振兴》和《中国文化报》上发表,在《农村日报》上发表了《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应注意四种倾向》和《统筹规划让乡村传统手工艺服务乡村》,在《四川农村日报》上发表了《田园综合体建设应该何去何从》和《推动四川乡村艺术化发展的几点建议》等。撰写的《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值得注意的四种情形》由中央政研室印发《简报》送中央领导参阅,《推进乡村艺术化发展研究》收入《四川省农业农村发展报告》于2019年5月出版发行。同时强化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讲授农业发展理论和研究成果,编制的《打造四川特色鲜明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推进乡村艺术化发展研究》课件,获得省委组织部2019年全省干部培训好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