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色添彩,四渡赤水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12-13 15:42 信息来源: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干部学校 点击数:1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向深里走、往心里走,经厅领导同意,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干部学校联合厅物资供应站于20191210日至13日,到泸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红色教育,是本次活动的灵魂,具体包括忆苦思甜吃“汆饭”,观看《四渡赤水干部学院》精华版宣传片(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兼主演),参观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太平渡陈列馆,访二渡、四渡赤水红军驻地、中央机要室(了解了信息的极端重要性),“游”赤水河、太平红色古镇,望太平渡渡口、青杠坡战斗遗址,详细了解四渡赤水的原由和作用,重新评估和认识二渡和四渡的地位,深刻感受红军借太平这块宝地和福地休养生息的巨大作用,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形成和领导分工决策机制,来之不易,深刻领会了“信念坚定、不怕牺牲、善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含义,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革命通过对内、对外艰苦斗争取得最终胜利,来之不易,该部分教育活动入脑入心,活动规划和实施和解析得到了中共古蔺县委组织部、四渡赤水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

第二部分是全体党员干部在泸州市参加“重走红军路,探索农业干部培训新思路”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泸州市委党校、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四川省农机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泸州工作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家高度赞同将红色教育作为农业干部、村集体带头人、家庭农场和职业农民培训开学第一课,“补钙”强体,增色添彩,汇聚人心,培养和打造又红又专的基层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效率。

第三部分是到泸州市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区调研高质量农业园区建设中的人才支撑(据介绍,该园区政府投资,龙头企业运营9大功能区,开办农民夜校,有力支撑人才需求,鼓励返乡创业,大力融合发展集体经济,当地农民多重收入,年均2万多元,了解泸县农机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创建和服务能力情况,了解到川南农机装备比较薄弱、农产品加工业相对滞后,这部分调研活动得到了江阳区农业农村局和泸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的支持。

全部活动车程1000公里,其中两位干部在崎岖山路上严重晕车,全体活动成员的视野得到了拓展,精神受到了洗礼。

四川农业要擦亮金字招牌,理应有丰收后金黄色的成色,全国人民都盼望农产品既安全又可靠还优质,农村要宜居美丽和谐,留住青山绿水,肯定需要确保全系统、全流程亮绿的景色,我们还应该挖掘红色教育基地的价值,让四渡赤水这样的题材入脑入心,该回头时就回头,该补课时就补课,增色添彩,大力张扬全川人民英勇勤劳本色,在四川的大地上描摹上永不褪去的鲜红底色。

我们有理由相信:依靠强大的组织力量,四川一定能汇聚起全省干部和群众投身于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四川将不辜负总书记重托,一定能擦亮四川农业强省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