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史明初心 贯彻论述担使命 加快推进眉山建设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强市
发布时间:2019-11-27 10:58 信息来源:眉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22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以“回顾党史明初心,贯彻论述担使命,加快推进眉山建设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强市”为主题,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授课中,黄剑东围绕“汲取三农力量,‘四大转变’奠定复兴根基;把握形势要求,‘四条道路’指引发展方向;突出眉山特色,‘四大工程’探索现代农业”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专题辅导。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党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论述,共同探讨眉山现代农业转型突破的现实路径。

黄剑东指出,党的98年历史证明,能否正确认识三农问题并制定正确的政策,是推动革命和建设事业顺利发展的关键因素;我们党对三农问题的正确认识以及由此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我们要通过回顾党史,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三农这个贯穿国家和民族复兴之路及现代化进程的基本问题。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锐气,更加开阔的视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眉山三农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黄剑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推进眉山现代农业走融合发展之路、质量兴农之路、绿色发展之路、改革创新之路。要牢牢把握眉山开放发展示范市的城市定位,坚持农业开放合作,抓实中法农业科技园、德康200万头生猪、正大300万只蛋鸡等重大农业项目建设,助推眉山现代农业跨越发展。要始终突出眉山特色,做大做强“5大主导产业、做精做优8大特色产业、做稳做实3大先导性产业”,实施“四大工程”,做足眉山产业比较优势,加快推进全市“10+3”产业体系构建和现代农业转型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