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四川省“三品一标”发展现状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5 18:03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处)、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省农业宣传中心 点击数:1

  5月15日,我厅召开四川省“三品一标”发展现状新闻通气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小余发布了我省“三品一标”发展情况、取得成绩和主要措施,厅二级巡视员王犁田主持会议,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农民日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农产品质量为中心,以构建“10 3”产业体系为载体,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截至目前,全省农业农村部门管理的“三品一标”农产品5357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3684个,绿色食品1385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66个,有机农产品122个,整体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与会新闻记者就“三品一标”生产、监管、品牌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等进行了提问,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省水产局、厅植物保护站、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