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年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18:03 信息来源:省委农办秘书处、厅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处) 点击数:1

  3月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年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同志委托,省农业农村厅毛业雄副厅长对一号文件进行解读,省农业农村厅杨波副厅长、扶贫开发局唐义副局长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央在川新闻媒体、省级和成都市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毛业雄副厅长在对一号文件进行解读时,将文件主要内容概括为“12345”,“1”即补齐一个最大短板:聚焦45个深度贫困县脱贫;“2”即对标两大硬任务: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障四川粮食安全;“3”即突出三个重点任务:以建设“10 3”产业体系为重点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以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以农民工返乡创业为重点推进乡村人才振兴;“4”即落实四个优先: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5”即构建五大机制:乡村振兴考评激励机制、乡村“聚人气”机制、乡村“聚财气”机制、乡村用地保障机制、多规合一规划编制机制。杨波副厅长、毛业雄副厅长、唐义副局长分别就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和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会后,毛业雄副厅长就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促进乡村人才振兴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