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页幻灯片
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08 10:57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办公室、厅办公室 点击数:1








  11月7日,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简称《条例》)。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上,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杨秀彬结合省情农情,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会议还观看了黄文秀同志、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影片。




  会议指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在探索完善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着力培养提高“三农”干部的治理能力,不折不扣推动全会部署在我省农业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综合运用多种方法手段,持续加深对《条例》的学习理解。要开展主题宣讲,把《条例》宣讲到县一级,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严格按照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我省的实施办法,加快构建以现代农业园区为示范引领的“10+3”产业体系,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奋力推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会议要求,全厅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黄文秀同志、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联系思想实际,检视自身差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浓厚氛围,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开展学习交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检验初心、担当使命,实现思想觉悟和履职本领的不断提高。

  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食用农产品稽查专员、机关纪委书记、厅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