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成都市青白江区“四个到位”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3-02-06 14:46 信息来源:成都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成都市青白江区紧紧围绕“一园三片”,打造全省“天府粮仓”全产业链示范区,建设对外开放农业精品粮油基地,全面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综合服务水平和示范带动作用。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粮食生产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区小春生产工作的通知》,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到各镇(街道),确保油料种植达到5.67万亩、总产量1万吨以上,全年粮食种植16.7万亩以上、产量6.5万吨以上。

二是技术服务到位。建农技科技服务小分队6个,深入田间地头在支撑稳粮保供、大豆油料扩种、“菜篮子”产品供给、应对农业重大自然灾害和病虫害等重点工作的生产技术指导服务。目前,全区累计出动技术人员150余人次,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500余人次。

三是农资储备到位。坚持早准备、早行动,指导农资企业主动与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提前做好农资储备的前置工作,确保春耕生产物资及时供应到位。目前,全区储备玉米、水稻等种子120吨,商品肥5000吨,农药100吨,基本满足全区春耕需求。

四是执法检查到位。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指导农资经销商建立健全农资购销台账,抓实农资价格和质量监测,严厉查处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产品、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做到违法必查、查必到底,确保农资市场平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农资市场10个,检查农资经营门店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