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珙县抓早抓实稻虾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3 15:24 信息来源:宜宾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现代农业“5+2”产业高质量发展部署,促进珙县稻虾产业发展,2023年1月18日,珙县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黄兴率水产专班及企业代表一行6人,前往王家镇、洛亥镇实地规划、指导稻虾产业布局。

专班一行分别实地踏勘了王家镇青山坝、洛亥镇俄塘坝,同当地镇、村负责人、养殖大户一起查看了拟实施稻虾养殖的区域环境、水源、田块、道路情况,对下一步项目建设举措提出初步意见。

实地调研结束后,分别召开了稻虾产业发展对接座谈会。会上黄兴介绍了发展稻虾产业的政策保障措施,并提出了项目工程质量、技术管理、进度等方面的要求。珙县武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梁伟,介绍了澳洲淡水龙虾养殖的技术要求以及企业的生产发展理念、经营模式、工程建设、养殖管理等。企业和镇、村、养殖大户就开展合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磋商,双方初步达成了开展澳洲淡水龙虾稻田养殖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尽快签订正式合作协议。两个乡镇的负责人均表示高度重视稻虾产业的发展,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便利条件,加快宣传发动、土地流转和方案编制及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