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雅安市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1-29 15:57 信息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年来,雅安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高起点规划、高规格推动、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梯次有序、优势突出、成效显著。

一是2022年度申报园区全部获评。雅安市申报的天全县水产、雨城区藏茶、汉源县稻菜、石棉县枇杷生猪、荥经县茶叶生猪等5个现代农业园区全部获评2022年度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获评数量为历年最高。

二是优势主导产业全部建成省五星级园区。三年内,雅安市茶叶、花椒、冷水鱼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全部建成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数量居全省第二,仅次于成都市。

三是建设梯次体系全部形成。截至目前,我市建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个,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1个,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8个,市星级现代农业园区16个,县级现代农业园区4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