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4:40 信息来源:资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月9日,资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资阳市2023年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各县(区)农业农村、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部分2023年农村厕所革命重点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伍隍镇崇兴村、印合村新(改)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现场观摩伍隍镇高庙村三格式卫生厕所的改建过程,并听取伍隍镇户厕改造的经验做法。会上,资阳市雁江区就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新(改)建先进模式做了交流发言,各县(区)汇报了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和2023年工作打算。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致朋对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决办好农村户厕改造民生实事。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改厕技术标准要求,下硬功夫、下真功夫,扎扎实实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把这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实事办好。二是早安排早部署2023年改厕工作。做好调查摸底,将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17187户和市下民生实事12000户改厕任务统筹安排,提前编制2023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项目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分别下达到乡镇、到村,提前启动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三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户厕改造。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辅导、召开推进会、现场观摩培训等,加强户厕改造技术的宣传和培训。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进三格式户用卫生厕所建设,规范统一安装化粪池盖板,确保建设标准高质量高。四是全面认真整改审计反馈问题。高度重视审计反馈农村厕所革命项目问题,对照清单,对标对表、逐一研究、全面整改到位。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组织开展户厕改造目标任务和资金拨付“回头看”,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台账管理、限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全面、无遗漏、可查验。五是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充分利用春节、村庄清洁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强宣传引导,开展主题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村庄清洁评比活动,营造全体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强村庄清洁行动的日常调度和督促指导,对做得好的地方加强宣传推广,对做得差的地方进行通报曝光,杜绝类似问题反复出现,持续巩固村庄清洁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