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内江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15:25 信息来源:内江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调度分析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阶段进展,抓紧抓实各项任务,5月24日,内江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齐志伟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徐炼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长,市农业农村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规局、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突出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举措。各县(市、区)汇报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市发改委、财政局、自规局、水利局立足职能职责分别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意见和具体安排。

徐炼英强调,一是下决心,坚定“刀刃向内”的勇气魄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和“稳定器”,筑牢建良田、种好粮的底线红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长治久安的大局。二是趟深水,深入细致开展摸排自查整改,要坚持“查纠并举,突出重点”的总体要求,敢下深水,敢于亮剑。三是出重拳,强力推动整治行动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逗硬监督考核。四是谋长远,审慎科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在排查整治遗留问题的同时,统筹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任务,避免边改边犯,推动整治成果长效发挥。五是守底线,不折不扣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务必严肃工作纪律,密切关注项目招投标、工程质量、竣工决算、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盯住事、管住人,不碰“红线”,守住“底线”,严禁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项目建设、谋取私利,将高标准农田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惠民工程、廉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