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农业农村系统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暨村社“五清”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3 14:43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2年5月20日,绵阳市农业农村系统在梓潼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暨村社“五清”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会议参观了石牛镇雁门村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项目建设情况,宏仁镇金宝村村社“五清”工作开展情况。平武县、梓潼县、北川县分别就农村“厕所革命”、村社“五清”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围绕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要求,对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有关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强调。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对村社“五清”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要明确责任落实,狠抓标准质量建设,稳步扎实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四必查”和“五必看”要求,拉网式排查整改农村问题户厕,让群众满意。村社“五清”工作要立即行动起来,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勇于担当,要将“五清”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常态化和长效化工作机制,让村社环境得到明显提升,给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