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汉市:做好养殖污染治理 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7 15:12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不断提升畜禽养殖防污治污水平,促进畜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近日,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重点养殖场开展全面自查,并对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一是重点督查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情况。全面摸清重点畜禽养殖场产业发展情况,督促养殖场严格落实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要求,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配套的畜禽粪污处理设施需完全消纳养殖产生的粪污量,确保养殖污染物处理实现无害化。

二是重点排查养殖场粪污收集处理利用情况。实地查看养殖场是否存在直排、偷排等违规行为,督促养殖场采取干粪堆积发酵还田、生产有机肥、雨污分流等措施,加大粪污无害化处理力度。排查中,对不符合处理要求的养殖户,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并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三是重点检查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对畜禽养殖户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加强监管,进一步增强养殖户的环保意识,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通过持续推进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工作,确保粪污“零排放”,以生态新标杆引领畜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