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井研县扎实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05 11:07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以“科技培训进村入户,促进增产增收”为主题,积极创新农技推广体制机制,培育精干高效的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大力推广绿色高效适用技术。2021年全县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农民14.01万人次,为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

一是强化项目领导。成立农村科技实用技术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和全县15个镇(街道)都成立了农村科技实用技术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保证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把15个镇(街道)的农技、畜牧、林业、农机、水利等部门科技人员全部整合到培训队伍中,选聘30名业务能力强、技术水平高,有一定经验和责任心的技术指导员,开展种植业、养殖业等全方位服务,保障培训技术的落地落实,保证培训成效的全面开花。

二是强管理抓落实。制发《关于推介发布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的函》文件,推广主推技术111项,开展大培训、大示范、大推广,强化对全县农业科技人员的培训、管理,不断提高其理论和业务素质,保证培训的质量,发放各种科技宣传资料8万份。

三是强化工作保障。围绕实施“粮食生产大县”“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基地县”“外向型畜牧生产强县”等重大项目,逐步建立国家、集体、个人投入相结合的投入机制,多渠道筹集农民培训教育经费,构建一个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手段先进、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灵活高效的农民教育培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