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市农检中心顺利通过“双认证”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2-01-25 16:07 信息来源: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安排,1月14-16日,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四川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成都市农业质量监测中心、南充市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6名专家组成的“双认证”评审组,对广元综合性农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以下简称“双认证”)现场评审。

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等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实验场所、审核质量体系、查阅原始记录、座谈交流、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并采取盲样考核、加标回收、见证试验、人员比对、仪器比对等现场考核了中心3大类、17个样品、57个项目的检测能力,对中心机构运行进行了严格审查。

通过两天紧张有序、严谨细致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中心基本符合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农产品检测机构考核的相关标准,同意通过中心申报的3大类、326个项目检测能力申请,其中,产地环境23项、农畜水产品234项、农业投入品69项,新增农产品检测方法16个,并按照评审要求提出了6个基本符合项的整改要求。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林方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总监陈少华等出席首次会议,并对中心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石韬副局长表示要督促农检中心在30天内完成整改工作,结合川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中心建设和运行的保障力度,提升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能力,持续擦亮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金字招牌”。(蔡培华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