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内江市多措并举推进生猪生产持续恢复
发布时间:2022-01-24 11:32 信息来源:内江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强化政策保障。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策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强化工作措施稳定生猪生产的通知》《关于加快推动育肥猪价格保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强化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2021年,内江市安排地方财政资金1500余万元支持生猪生产。

二是强化项目建设。通过狠抓德康、新希望六和、天府集团、四川恒通等生猪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生猪养殖标准化、现代化。2021年,全市新建成生猪规模养殖场53个、设计产能108万头,成功创建部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1家,省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14家。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聚焦龙头企业、国有平台公司、中小养殖户等,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鼓励国有企业参与养猪,引导龙头企业带动中小养殖户发展,推动闲置旧场、补栏积极不高的新建场能养尽养。

四是强化疫病防控。紧盯“两场一卡口一中心”,严格落实好“3+1+1+1”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大消毒灭源、大宣传培训、大监测排查”活动,加强调运、屠宰监管,毫不放松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2021年,全市生猪年末存栏153.24万头,同比增长7.02%,全年生猪出栏250.63万,同比增长11.12%,生猪生产已全面恢复。下一步,内江市将继续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建立市级、县级生猪生产逆周期调控机制,促进生猪产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