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6:07 信息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月19日,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田建设股股长、耕地质量监测工作负责人以及局农田建设科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熊帮照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各项工作推进、工作难点、下一步打算等情况汇报。局农田建设科有关人员就各县(市、区)提出的问题作了分析研判,给出了工作建议,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2021年立项项目建设。要充分总结工作经验和教训,加强质量、进度、安全管理,确保按时建成投入大春生产;二是要积极安排部署,按时完成2021-2030年县级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要按照国、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有效结合绵阳市“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三区三线”划定等成果及时开展规划工作;三是要严格规划选址,扎实开展2022年项目现场踏勘、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要加快项目设计挂网招标,同步开展项目选址、对接其他部门规划等前期事项,确保按时开展设计工作,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布设工程措施,确保措施的必要性和实用性;四是要强化资金保障,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要进一步加强向政府领导的工作汇报,坚决落实亩均财政投入不得低于3000元的基本要求,保障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廉洁意识,切实防范项目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