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小金县加强种子储备和抽检 保障春耕备耕需求
发布时间:2022-01-17 14:52 信息来源:阿坝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确保2022年农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力保障全县春耕生产,充分做好今年种子供应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1月14日小金县科技和农畜水局种子站工作人员深入种子销售网点调查了解种子储备情况,并督促做好种子抽样、网上备案、种子打假等工作。

自2021年11月以来,小金县种子经营公司积极组织货源,抓紧调运,及时调度,在价格波动不大的情况下开展了种子储备工作,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小金县种子经营单位共调运玉米良种9个品种17200公斤、油菜种子2000公斤,从储备情况来看,货源充足,能保障全县春耕生产用种需求。

在抽检中,对发现质量不合格的种子禁止对外销售,依法严查,从源头上把好种子质量关。同时,在做好种子监管的同时加大种子使用的服务指导,加大对《种子法》政策宣传力度,指导农民到正规的公司购买种子,购买时索取票证,增强农民维权意识,引导农民科学使用种子,节约用种,防止因使用不当造成不必要的损失。